游戏宝 > 手游评测 > 正文

《蜀门手游》评测:集PVE与PVP大成之作

17-05-24 方趣网络

8年前,《蜀门》端游曾创造了注册人数超8000万,国内同时在线人数超50万的成绩,而8年后,在手游市场逐渐成熟,不少老牌端游MMO改编手游并获得成功的背景下,《蜀门》同样改编成手游进入市场,并在PVP与PVE玩法中,展现了属于它的独特魅力。

《蜀门手游》评测:集PVE与PVP大成之作

副本核心 BOSS形象深入人心

《蜀门手游》中不少boss形象和设定都沿袭了端游,例如在玩家刚进入游戏时,需要对决的终极目标——血魔。初见血魔时,一头白发、一袭红衣,脸上若有似无的邪魅笑容,第一眼就让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样的形象并非一朝一夕可以造就,《蜀门手游》采用最新自主引擎搭载LUA技术支持,让人物细微的表情表现都显得非常真实。相比起端游,手游中技术的突破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血魔丁引就是表现这些细节刻画最好的例子,形象比起端游更让人眼前一亮。

《蜀门手游》评测:集PVE与PVP大成之作

技能研究 细节刻画环环相扣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是副本场景与boss技能之间微妙的联系,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分为多个区块的魔宫副本。

寒冰区由伊红樱镇守,一年四季被冰雪覆盖,冰寒刺骨,boss的技能设计上也充满了寒冰的元素。Boss普通攻击就是使用冰刺击伤队友,最常使用的群冻技能,使用寒冰限制角色移动,无处不体现了“冰”这个元素。

《蜀门手游》评测:集PVE与PVP大成之作

烈焱区与寒冰区完全相反,是另一个极端的场景,岩浆四处流淌让这个区域显得更加危险,驻扎在此处的八魔邱周令带领烈焱守卫与深渊魔兵阻挡击杀一切进入此处的生物。八魔技能都自带燃烧效果,只要你受到攻击就会获得燃烧状态,持续消耗当前生命值,正对应了“火”这个元素。

《蜀门手游》评测:集PVE与PVP大成之作

战场乱斗 激情拼杀万夫莫开

《蜀门手游》中的PVP玩法相比同类游戏要丰富和新颖很多。城战、大乱斗、多人战场应有尽有,为玩家描绘出了一个快意厮杀的风雨江湖。

圣焰战场是15V15的多人战场活动,进入战场的玩家将被分成“烈焰”和“圣灵”两大阵营,进行阵营对抗。在规定时间内,两大阵营中总积分较高的一方将获得最终胜利,玩家可以通过击杀敌对阵营的NPC、玩家和BOSS来获取积分。

《蜀门手游》评测:集PVE与PVP大成之作

而乱斗场则是游戏中十分有特色的一个PK活动,从不限参加次数且可以随意进入这点,就足够吸引大部分玩家。玩家在进入乱斗场的非安全区时,落脚点是随机选择的,增加了未知的刺激感和趣味体验。同时,在乱斗场中玩家能自由选择“帮会”或“全体”模式,可以与帮会好友一起主宰乱斗场,也可以选择一人杀出一条血路。

《蜀门手游》评测:集PVE与PVP大成之作

万人城战 血神之府一决雌雄

《蜀门手游》中的一大亮点就是帮会城战,该玩法在端游中颇受欢迎,同样地被移植到了手游中。参与城战的玩家们以帮会为单位,利用地理位置和战术,辅以人数优势进行大规模作战;成功封印血神府的帮会才算胜利方,所以战斗实力并不是取胜的完全因素,抓住封印城池的时机才是关键点。活动开启时,多个帮会将在血神府城池中进行混战厮杀,在这样一个万人同屏的PVP玩法中,玩家可以体验到激情四射的畅爽战斗,杀戮的快感尽在掌间。

《蜀门手游》评测:集PVE与PVP大成之作

不论在PVP还是PVE玩法中,《蜀门手游》都破费心思,有各种精巧的设计让玩家畅快享受游戏乐趣,充分激起玩家的战斗欲望。可以说,《蜀门手游》是一款集PVP与PVE的大成之作,绝对能让喜欢MMORPG游戏的玩家感到满意。

(文中配图来源于官方,官网海报/游戏截图)

    相关新闻

    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