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手游 > 新闻公告 > 正文

腾讯MOBA手游《王者荣耀》百万奖金启动手机电竞

15-08-18 腾讯

万众瞩目的2015ChinaJoy(以下简称CJ)已圆满落下帷幕,但游戏圈的火热却从未消退。近日,在CJ上首次公开亮相的腾讯自研MOBA手游《王者荣耀》抛出100万现金作为奖金,开启手游电子竞技赛事。

关于这场拥有“大手笔”奖金的手游电竞赛事,腾讯互娱天美工作室群J1&L1工作室总经理纪泽锋在一次采访中曾表示,为了让职业玩家和业余玩家都享受到手机MOBA带来的竞技快乐,本次大赛将分为“职业赛”和“趣味赛”。简而言之,除了高端玩家可以角逐“百万奖金”奖金外,《王者荣耀》的普通玩家也能通过参与趣味赛获得高额奖金。腾讯游戏的这一动作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可谓继CJ后的又一大事件!然而,作为最有电子竞技赛事运营经验的腾讯,在手机MOBA电竞上的发力是否能为移动电竞开辟一条新的思路?业界也依然存有疑问。

腾讯MOBA手游《王者荣耀》百万奖金启动手机电竞

《王者荣耀》的极简理念vs电子竞技的策略操作性

在MOBA类手游的研发制作上,如何让游戏完美的匹配手机一直是玩家与开发商共同关心的问题。《王者荣耀》这款游戏在保留了MOBA核心玩法的前提下,做出了巧妙的精简。例如:取消大部分手游常有的升级、升星、宝石镶嵌等繁琐的成长线;简化了传统MOBA中的装备系统,单局内采用天赋学习的方式降低对战成本,保证对局时长;路径设计上也采取了单路对抗的模式,而非传统三路对抗。这些设定保证了玩家能够获得最符合手机MOBA游戏对抗的体验,可以看出《王者荣耀》的团队的确走在另一条开发思路上来设计游戏,一经推出就获得不少业内人士及玩家的高度关注。

然而,这样的精简虽然充满创新,但也引来了业界的疑问——精简过后《王者荣耀》能否发挥MOBA玩法的策略性,从而实现在手机电竞领域的突破?针对这个疑问,《王者荣耀》做出了回应:电子竞技的核心是公平与可创造性,只要游戏设计保证了这两点,就能给予比赛选手空间,发挥每个人的创造性,从而打出精彩比赛。在《王者荣耀》的设定中,3v3的团战设计既保留了团队配合的强交互感,又保证了在手机屏幕上能有清晰视图帮助玩家了解战场。在野区,游戏对资源分配和资源抢夺点都进行了重点设计,一方面在地形的复杂度上给予了玩家走位空间,另一方面也起到引导整体对局节奏的作用,是非常讲究战术战略的游戏。此时,我们看到王者荣耀在刚刚结束的Chinajoy现场表演赛的照片,上千玩家就地而坐观赏比赛,显然高手之间的对战精彩不输端游。

腾讯MOBA手游《王者荣耀》百万奖金启动手机电竞

《王者荣耀》,大胆定义手机MOBA的极致操作

说到《王者荣耀》这款“另类”MOBA手游的操作,腾讯官方力图打造与端游电子竞技一样的可操作性。在这款游戏的操作上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左手的移动操作,二是右手的技能施放操作。简单的操作体系配合英雄技能设计,能给打出精彩操作。比如《王者荣耀》中英雄赵云的技能操作,其技能“惊龙之雷”是先手技能,负责位移+团控;“天翔之龙”是强位移技能,负责伤害+位移;而“破云之龙”则是核心输出技能,负责原地输出,提供成吨的伤害。所以选手需要自由组合+灵活的走位,才能实现收益的最大化。这就考验选手的双手配合能力,不仅要在移动上掌控大局,还要在技能释放上把握先机。另外,技能躲避、眩晕阻止施放、卡视野等操作也需要玩家在指尖精准操控。

由此看来,《王者荣耀》的“百万奖金”极具含金量,腾讯自研的这款MOBA新游虽然“简化”,但并不“简单”。

腾讯MOBA手游《王者荣耀》百万奖金启动手机电竞

《王者荣耀》并不只专注于专业电竞的赛事打造。 从“100万大奖赛”仅有的介绍上看到,除了专业赛事外,《王者荣耀》还特别设置了趣味赛,目的是降低手机电竞的参与门槛,让更多普通人参与电竞、赢取奖金、体会电竞赛事带来的快乐。这个策略非常吻合日渐壮大的移动游戏市场趋势。由于《英雄联盟》的壮大,MOBA游戏当之无愧的成为最受欢迎的游戏品类。借助这一势头,手机MOBA是能将电竞推广到更广泛的大众用户身边的最佳选择。借助腾讯丰富的赛事运营经验,利用 “100万大奖赛”联动整个市场,《王者荣耀》兼顾专业选手和普通玩家,也许真能带动移动赛事走上新的高潮。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