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宝 > 产业新闻 > 正文

上海高新区青浦园董事长肖贵珉 莅临幻维世界考察

16-10-28 幻维世界

2016年10月23日,上海张江高新区青浦园董事长肖贵珉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代表团一行,莅临幻维世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幻维世界”)进行参观考察。考察团一行在幻维世界研发中心体验了采用最新技术的VR产品设备,并详细听取了幻维世界董事长刘蕊女士对公司情况的介绍。肖贵珉董事长表示,张江青浦园作为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欢迎幻维世界等优秀的科技创新企业与园区合作发展。

上海高新区青浦园董事长肖贵珉 莅临幻维世界考察

肖贵珉一行莅临幻维世界参观考察  

肖贵珉董事长一行在幻维世界董事长刘蕊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总部科技展厅、研发中心和录影棚等办公区域。刘蕊向来访嘉宾详细介绍了幻维世界的发展历程及VR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情况。幻维世界作为国内VR领域的全产业链生态公司,坚持以生态链整合思维打造VR产业,现已布局VR领域的内容平台、硬件设备、VR实体店、IP内容、产业基金,实现了VR产业链的完整闭环,同时已在AR、MR领域开始布局。此前携旗下多款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亮相第二届全国双创周,获得了各方密切关注。肖贵珉董事长对幻维世界已取得的成绩与科技成果表示了高度赞许,并表示幻维世界根植于新兴VR科技制定的企业发展战略和经验,与张江高新区青浦园在园区建设、人才培养和创新科技孵化等方面的发展规划相吻合,欢迎并期待未来与幻维世界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集中双方高端科技资源、增强园区的创新能力。  

一同参观的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也深入了解了幻维世界各项业务内容,双方初步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意向。目前,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在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智能云机器人、新兴智能装备、智慧工厂项目及相关技术领域科研水平和技术实力,均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双方在智能设备、VR技术的延伸应用等领域具有十分广阔的合作前景。

上海高新区青浦园董事长肖贵珉 莅临幻维世界考察

幻维世界董事长刘蕊与肖贵珉董事长亲切交谈  

VR作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科技名词,吸引到的不仅仅是市场和资本的青睐,在更高的政府和政策层面上,VR产业发展也获得了国家极大力度的扶持和鼓励,早在“十三五”制定期间,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就已经被写入了“十三五”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大力推进虚拟现实等新兴前沿领域创新和产业化,形成一批新增长点。”  

今年9月,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出席了G20工商峰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并提到了VR,他指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同一时间,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请组织申报“互联网+”领域创新能力建设专项的通知》指出,我国要建设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由上可见,VR产业的快速发展已经引起了国家高度重视,这个新兴科技才刚刚起步,正是需要国家政策倾斜和大力扶持的时机。目前,各地方正在陆续出台虚拟现实行业相关政策,扶植VR企业发展。此次上海张江高新区青浦园董事长肖贵珉一行参观考察幻维世界,并表示欢迎幻维世界与青浦园区合作发展,表明了张江高新区青浦园对VR产业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重视,也体现了国家和地方政策对VR产业的大力支持。  

2016年之前,诸多咨询机构预测VR产业未来五年将实现超高速增长,行业前景一片大好。而这个前景被看好的行业在政策和资本的双重推动之下,必将发展的更加健康完善,最后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科技潮流。  

关于幻维世界  

幻维世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VR领域的全产业链生态公司,坚持以生态链整合思维打造VR产业,现已布局VR领域的内容平台、硬件设备、VR实体店、IP内容、产业基金,实现了VR产业链的完整闭环。同时幻维世界已在AR、MR领域开始布局。  

关于上海张江高新区青浦园  

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青浦园区(集团)有限公司,是青浦工业园区三大开发主体之一,组建于2010年6月。张江高新区青浦园是在国家级高新区——中国纺织国际科技产业城的基础上,将青浦工业园区部分优质资源和区域申报扩区为市级高新区,并纳入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体系。目前,园区内拥有美国英威达、日本住友金属、法国博舍工业、美国奎克化学、中国置信电气、德国霍尼韦尔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  

关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成立于2014年12月。集团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智能云机器人、新兴智能装备、智慧工厂项目及相关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公司拥有全国顶尖的机器人研究科学家,其中有院士、长江学者、中组部千人计划入围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中组部首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家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优秀人才。顶尖的科学家顾问团队使集团的机器人研究始终处在国内最前沿。

    相关新闻

    点击分享